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希腊发现该国最大地下古墓 距今达230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考古学家们在希腊古城佩拉附近发现了迄今为止该国最大的地下古墓。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佩拉曾是马其顿王国的首都,也是亚历山大大帝的出生地。考古学家们说,这个墓是当地的一位农民在路过一块岩石时偶尔发现的。

  这个古墓嵌在岩石中,目前已经发现了三个墓室,据说墓室里的彩色隔墙仍然部分完好。

  考古学家发现,虽然该古墓曾遭到过盗墓人的破坏,但墓室中仍有大量的珠宝、铜币和陶器,甚至还有墓碑,且墓碑上刻的字也依稀可见。

  参与发掘工作的一位考古学家对路透社说:“这个墓的主人当时显然属于贵族,因为墓中有许多平民陪葬。”据她说,墓中至少发现了七具尸体。

  据估计,这个墓的历史大约已有2300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