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富翁80小时环球飞要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9:56 南方都市报

  美国百万富翁冒险家史蒂夫·福塞特8日驾驶飞机从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出发,开始了他的又一次创造世界纪录之旅。按照计划,在未来80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将连续飞行4.35万公里,并将于11日在伦敦附近着陆。

  据报道,福塞特目前已经飞越大西洋,即将靠近非洲海岸。

  起飞时两只海鸟撞机

  8日清晨,福塞特爬进“环球飞行者”狭小的座舱,与妻子吻别后便驾驶飞机驶向肯尼迪航天中心长达5公里的航天飞机返回专用跑道。

  虽然在起飞过程中并没有出现福塞特去年单人驾机环球飞行时遭遇的漏油事件,但还是有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时刻。在起飞过程中,两只海鸟撞到了飞机上,其中一只撞在飞机机翼上,另一只则撞在燃料水箱的前端。所幸撞击事件未对飞机造成任何损坏。

  福塞特原本计划在7日开始不间断环球飞行,但因为新安装的燃油通风系统出现问题,只能推迟开始飞行的时间。

  每次打盹最多5分钟

  在长达80小时的飞行过程中,福塞特每次打盹的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只能靠一些营养水维持体力。

  福塞特驾驶的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环球飞行者”新型飞机由重量很轻的碳化纤维制成,拥有一个高度节能的扇喷射

发动机

  目前纪录是9天

  如果一切顺利,福塞特将于11日在伦敦降落,届时他将打破不间断飞行世界纪录。

  目前,这项纪录由珍娜·耶格尔和“环球飞行者”设计师伯特·鲁坦的兄弟迪克·鲁坦于1986年12月创造。两人当年驾驶伯特·鲁坦设计的“航行者”飞机完成了全球首例不间断环球飞行,长达9天,航程约4万公里。

  新华

  环球航程

  根据为此次飞行设立的网站所提供的消息,起飞后,福塞特驾驶“环球飞行者”飞机将飞越大西洋,跨越非洲、沙特阿拉伯、印度、中国和日本,之后飞经太平洋、

墨西哥和美国,然后再一次飞越大西洋。按计划,福塞特将于11日降落在英国伦敦附近的肯特国际机场。飞行过程中,他将会根据风向等对飞行路线进行细微调整。

  人物特写

  老顽童已创102项世界纪录

  追求刺激、喜爱挑战极限的福塞特早年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后在华盛顿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退休前,他在圣路易斯从事期货代理工作。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喧闹的大厅里,他逐渐完成了自己的“原始积累”,遂成为富豪。几年前退休后,他全身心投入航海、滑雪、飞行、热气球等极限运动,挑战纪录。

  作为一名冒险家,福塞特迄今已经在5个体育项目中创下102项正式的世界纪录,其中包括热气球、飞机、滑翔机和帆船等62项纪录至今未被打破。2002年,他在经历5次失败之后,成功创下单人驾热气球环球旅行纪录。此后,他又创造单人驾帆船58天环游世界的纪录。

  2005年春天,福塞特驾驶“环球飞行者”新型飞机,成功地飞行了67个小时、3.7万公里,创下了喷气式飞机中途不加燃料最长持续飞行纪录。

  今年61岁的福塞特像顽童一样乐此不疲。“没有理由停止,我90岁时还要遥控无人驾驶飞机环游地球。”他说。

  新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