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巴西首位宇航员下月底上天 在空间站停留8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1:0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巴西首位宇航员下月底上天 在空间站停留8天
巴西第一个宇航员(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法新社8日报道,一官员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巴西欲在下月将该国第一位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这位宇航员是巴西的空军官员。

  据这位官员称,42岁的巴西宇航员马克斯·庞特斯将同俄罗斯宇航员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美国宇航员杰弗里·威廉姆斯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联盟”号飞船将于下月30日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基地发射升空。

  庞特斯在莫斯科附近“星城”太空训练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本人将在太空停留大约8天时间,然后同目前在国际空间站上执行任务的美国宇航局宇航员威廉·麦克阿瑟和俄罗斯宇航员瓦勒里·图卡瑞夫一起返回地球,他们二人是于去年4月9日被送入太空的。庞特斯已在美国接受了近八周的训练。他表示,在国际空间站停留期间,他将负责检查一系列纳米技术试验。(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