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尸体冷冻生意火爆 投资10万英镑期待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9:34 北京现代商报

  10万英镑圆“起死回生”梦

  英国“冷冻尸体中心”生意火爆

  新华社电 冷冻遗体以待有朝一日起死回生,是异想天开么?尽管目前还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支持这一想法,但深信此道者不少。

  日前,又有60多名英国人报名加入死后冷冻遗体的行列,期待着这样可以使自己去世若干年后获得新生。

  1967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心理学教授首开先河,在死后被实施了尸体冷冻术。如今,他仍然安息在亚利桑那州的一个冰窖里。

  尸体冷冻术的追崇者们认为,他们先将尸体冰冻,直至医学进步到可以治愈他们死时所患疾病的那一天,再将尸体融化,这样就可以“重返人间”。虽然希望极其渺茫,但他们仍愿意为此投资10万英镑来实现这个梦想。

  英国东萨塞克斯郡的67岁退休商人艾伦·辛克莱尔出资40万英镑在伊斯特本成立了“冷冻尸体中心”,专门为那些追崇者们服务。

  这个中心共有60多名成员,为保障所属成员的“利益”,辛克莱尔还建立起了快速反应服务体系,以便使成员死后尸体可以迅速冷藏。目前,美国的两家尸体冷冻机构中共储存了142人,其中一些人选择冷冻全身,另一些人则只选择了保存头部。

  冷冻尸体术的接受者一经确认死亡,其尸体就将被注入“一种冰冻保护液”,即甘油。辛克莱尔会把尸体送到伊斯特本“冷冻尸体中心”,并将其投入冰水中。之后,尸体将用聚乙烯裹住,用酒精浸泡后被放入一个装满120公斤冰的玻璃纤维盒子里,再被空运到美国,放在液体氮中冰冻保存。

  相关报道:

  法国男子冷冻双亲尸体盼复活被判违法(图)

  中国狂人启动冷冻复活计划 声称20年内实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