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美巨头合作进行纳米技术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7:39 中国青年报

  日前,美国IBM公司和日本索尼公司、东芝公司宣布,将联手开发32纳米的下一代大规模集成电路,并计划在2013年投放市场,与韩国三星电子和美国英特尔公司展开竞争。

  据报道,日美这3家公司计划在今后5年内将公司有关研究开发人员集中到IBM公司在纽约的研究基地和工厂,研究开发32纳米大规模集成电路所必需的基础技术。目前,日本主流集成电路半导体线路为90纳米,最尖端的为65纳米。国际上许多大型半导体生产厂家正在
研究开发45纳米的半导体。为了在竞争中保持优势,日美上述3家公司决定着手研究开发32纳米半导体技术。

  东芝在加工技术和制造能力,索尼在多样化的

半导体技术和对消费者市场的深入了解,IBM在材料技术方面分别居于世界领先位置。过去5年,3家公司联合在90纳米和65纳米级别的芯片研究上取得重大进展。

  集成电路和存储器半导体的线路越细微,就越能使电器产品更加趋向小型化,并能提高产品性能。(滕兴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