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韩国克隆之父黄禹锡造假风波专题 > 正文

黄禹锡面临挪用资金指控 6日公布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7:11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2月5日电 负责调查前首尔大学教授黄禹锡科研组经费使用情况的韩国监察院将于6日公布调查结果,黄禹锡很可能被追加一项“挪用资金”的指控。

  韩国联合通讯社5日援引监察院消息人士的话说,监察院已经认定,黄禹锡存在大量挪用国家科研经费及民间经费的行为。监察院预计于6日公布这一结果,并正式提交检察机关。

  根据监察院的调查,黄禹锡涉嫌将至少195亿韩元(约合1950万美元)来自政府及民间的科研经费存入自己的银行账户。同时,黄禹锡还涉嫌在没有征得相关审查委员会允许的情况下收受大量公共捐款。

  监察院官员说,虽然调查报告并没有直接认定黄禹锡以个人用途挪用科研经费,但黄禹锡在对这些资金的使用问题上确实存在“问题”,因此“监察院将就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数据提起诉讼”。

  此外,监察院还认定韩国总统卢武铉的前情报科学技术助理朴基荣非法使用了从黄禹锡科研组获得的研究经费。

  韩通社说,朴基荣已经承认,自己在担任总统情报科学技术助理前,从黄禹锡科研组获得2.5亿韩元(约合25万美元)资金。但朴基荣坚持认为,这笔资金与黄禹锡科研项目有关,属于“合法”范畴。

  相关专题:

  韩国克隆之父黄禹锡造假风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