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法国人身材调查显示:男人变胖 女人变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13: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时装界2月2日公布了一项对法国人身材尺寸的调查结果,表明无论男性或女性,法国人的身高和体重都比1970年有所增加。

  其中,法国女性的穿衣尺寸比1970年增长了整整一个号码。

  三个男人就有一个超重

  受法国时装界委托展开的这项调查旨在帮助时装设计师更好地了解顾客身材,而上一次调查法国人的身材尺寸是在1970年。

  最新结果表明,法国人的“体积”与30多年前已经发生变化。

  法国男性如今平均身高为175.6厘米,平均体重为77.4千克,比1970年的测量结果170.1厘米和72千克有所增长。

  如今,几乎每三名法国男性就有一人超重。相比之下,只有四分之一法国女性超重。

  “我们长胖的幅度大于长高的幅度,”调查项目经理帕特里克·罗比内说。

  女人腰围普遍变粗

  调查结果显示,法国女性时下平均身高为162.5厘米,平均体重为62.4千克,而1970年的测量数据分别是160.4厘米,60.6千克。值得注意的是,她们的腰围普遍变粗了。

  现年83岁的世界著名服装设计师皮埃尔·卡丹说,他发现,法国女人现在更漂亮了,因为她们身材更高、身段更健美。

  调查设计者分析说,变化的原因在于:移民导致法国人口构成更多元,体育健身更为便利,再加上饮食习惯有所改变。

  最典型的例子是,自1970年以来,大量快餐店涌入法国,在家做饭的人越来越少,即使在家吃饭也是坐在电视机前、而不是围在餐桌旁,体重增加在情理之中。

  法国人不像想象中小巧

  这项受法国服装界联盟委托,由法国

纺织品协会与服装协会联合展开的调查花费了两年时间。

  2003年至2005年,1.2万名5岁到70岁年龄不等的法国人接受了三维成像测量,而这项技术可以自动记录85套不同测量数据。

  调查使法国服装设计师得出结论:法国人不像想象中那么小巧。

  而对于普通法国民众而言,调查结果不失为一种安慰。

  “如果你发现衣服的尺码现在总是不合适,没有什么应该奇怪或感到不正常,”发布调查结果的时装博览会主席吉恩-皮埃尔·莫舒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