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科技人力资源数量居世界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11:33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记者从科技部了解到,目前我国科技人力资源总量已达3200万人,研发人员总数达105万人,分别居世界第一位和第二位。

  此外,研究表明,我国虽处在人均GDP1000美元的时期,但是科技创新综合指标已相当于国际上人均GDP5000美元至6000美元国家的水平。

  “这些人力资源是任何国家无可比拟的,也是我国独具的走创新型国家发展道路的最大优势。”科技部部长徐冠华说。

  据了解,我国已经建立了比较完整的学科布局,为走创新型国家发展道路奠定了重要基础。现在,我国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自主创新能力,在生物、纳米、航天等重要领域研究开发能力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在创新方式上,从注重单项技术的研究开发向加强以重大产品和新兴产业为中心的集成创新转变。在创新体制上,从以科研院所改革为突破口向整体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转变。

  新华社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