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专家称全球变暖是欧洲暴风雪肆虐的罪魁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5:08 信息时报

  地球目前正处在近万年来出现的第三次暖期。但今年欧洲正在经历一场“数十年来最冷的冬天”。为何全球变暖,暴风雪反而越来越多呢?德国著名气候学家,德国基尔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教授莫吉布·拉提夫近日提出,冬季的寒冷和暴风雪的增加,并不能推翻“全球变暖”的判断,相反,越来越多的强降水,包括降雨和降雪,是全球变暖的表现。

  上个月出版的《自然》杂志刊登了一篇论文,说大西洋暖流的减弱将导致欧洲在未
来10年里变得非常寒冷。正是因为气候变暖,融化了北极的冰,这才导致赤道地区的高温海水减缓了向北方流动的速度。也就是说,全球变暖反而让欧洲变得更冷了。

  如果气象学家的预测没有错,欧洲今后10年会经历10次严冬,全球变暖是导致严寒的罪魁祸首。

  俄罗斯从12月份开始就被严寒笼罩,最低温度曾达到零下30℃。据粗略统计,将近百人被冻死。

  德国2日,阿尔卑斯山地区的一座滑雪场因积雪过重坍塌,造成15人丧生,12人受伤。上周末以来,德国已有至少4人死于严寒。

  捷克1月,一座超市屋顶因积雪过重坍塌,导致一名女子受伤。今冬以来捷克死于严寒的人数达到至少16人。

  奥地利1月27日,南部玛丽亚采尔镇的市政厅大楼屋顶也被积雪压塌,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西班牙1月,大雪导致多起

交通事故发生,导致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