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首位换脸人术后照片公布 对结果表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4:33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世界首位换脸人术后照片公布 对结果表高兴
世界首位换脸人术后照片公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期日时报》报道,世界首例换脸手术病人伊莎贝尔-迪诺尔正在寻找新的住所,计划新的职业生涯,她曾经破碎的心目前充满着希望。

  莎贝尔-迪诺尔知道重建她的生活将是一个缓慢的进程,但是即使她脸上的伤疤仍然很明显,她现在已可以以乐观的心态看待这个世界。这位38岁的法国离婚女子在两个月前接受了世界上首例换脸手术,术后公布的照片显示她的脸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去年五月她的鼻子、嘴唇和下巴遭到严重毁坏。自杀者奥尔伯特捐献的脸使 她现在有一个很挺拔的鼻子、更为自然的下巴和更圆润的嘴。尽管脸上还有一些明显的疤痕,但迪诺尔和她的医生们对手术结果感到很高兴。

  手术使她的新嘴看上去有点下垂,但医生们对她恢复对她脸部的控制很有信心。他们说,她的康复仍处于初步阶段。她的身体在上个月看起来还对新获得的肌肉组织有排异反应,但是合成类固醇的治疗正使她康复。换脸术是由杜比尔纳德领导的50名医生完成的。

  莎贝尔-迪诺尔承认,在

医院里度过的时间使她很难受。她说:“我在医院里度过了圣诞节,这确实很可怕。医生们还不能给我一个能够回家的确切日期 。有许多有关我多么高兴的报道,但情况并不总是那样的,我几乎每天都在 我的病房里。我的病房里有收音机和电视,角落里还有一锻炼用的自行车。 我还没有开始使用它,不过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

  莎贝尔-迪诺尔于上周首次回家看望她的两个女儿。她仍然不太愿意去购物中心和其它繁忙的公共场所。但是在心理学家小组的密切监督下,她正在恢复回返社会的信心。(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