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布什要封NASA口 对全球变暖看法与政府相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4:24 南方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纽约时报》29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一名气象专家指责说,由于他对全球变暖的看法与政府相左,布什政府企图限制他的言论自由。

  NASA下属戈达德航天研究所所长詹姆斯·汉森说,NASA总部官员命令公共事务部门人员审查与他的公开言论相关的内容,包括他计划中的演讲内容、论文、他在网站上发布的文章以及接受媒体采访的情况等。

  报道说,从1988年起,汉森就多次警告说,温室气体的过量排放将导致全球变暖。2005年12月6日,汉森在一次学术会议中指出,温室气体的减排能够依靠现有技术实现,美国政府应当推行减排政策。

  美国政府的政策则是,在自愿的前提下,减缓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速。

  汉森说,此后,NASA高层官员就开始通过公共事务部门向他施压,要他“闭嘴”。

  但NASA公共事务部门官员迪恩·阿科斯塔却表示,他们没有试图限制汉森的言论自由。“这并非NASA的工作作风,”阿科斯塔说,“我们支持信息公开,而且我们用事实说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