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可吸入式胰岛素在美获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4: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颜亮)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日前批准可吸入式胰岛素在美上市。这一新药为惧怕打针的糖尿病患者提供了新选择。

  严重的糖尿病患者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水平。自从上世纪20年代胰岛素问世以来,注射针剂一直是严重糖尿病患者的唯一选择,但打针对有些人来说是件痛苦的事。

  美国药管局批准的“Exubera”吸入式胰岛素,由美国辉瑞制药公司与法国一家公司联合研制而成。胰岛素以干粉末形式贮存在独立包装内,将包装放入喷雾器内并经启动后,胰岛素就会在压缩空气的推动下形成喷雾,供使用者吸服。辉瑞公司称,人体临床试验表明,吸入式胰岛素与注射针剂控制人体血糖水平的功效相同,而吸入式胰岛素可以使患者更便捷地摄入胰岛素。

  美国药管局称,吸入式胰岛素可能引发咳嗽,但这属于“可以原谅的”副作用。不过,哮喘患者、吸烟者不应使用这种胰岛素。

  分析家称,这种新型胰岛素产品的年销售额可能高达10亿美元。美国目前有2100万

糖尿病患者,其中500万需要每天注射胰岛素。此前,这种胰岛素已在欧洲获准上市,欧洲目前有4800万糖尿病患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