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国艾滋病疫情仍在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8:15 深圳特区报

  现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65万人

  【据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朱玉) 卫生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25日联合在京发布《2005年中国艾滋病疫情与防治工作进展》。疫情评估结果显示,我国现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65万人,其中艾滋病病人约7.5万人,2005年新发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约6-8万人,因艾滋病死亡约2.5万人。

  最新评估结果显示,我国艾滋病疫情仍呈上升趋势。

  这个评估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和各省专家,会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国际组织的专家,组成全国疫情评估工作组,分5片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全国艾滋病疫情进行的。

  相关新闻

  相当多艾滋病感染者尚未被发现

  报告透露,相当多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还没有被发现。

  报告中表示,检测中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为14.1万人,与评估的感染者65万人相差约51万人,需要进一步加大对检测的宣传,增加检测服务的覆盖面,让更多的人能够得到检测服务。

  报告还提到了中国艾滋病防治面临的主要困难:一些地方和部门领导对艾滋病危害严重性仍认识不足,“四免一关怀”政策落实不平衡,宣传教育还不够深入,干预措施覆盖范围较小,对流动人口落实防治措施难度大。(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