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德国医生建议10岁以下儿童最好不要吃花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7: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德国耳鼻喉科医生行业协会主席米歇尔·姚曼,日前建议10岁以下的儿童最好不要吃花生等小坚果,因为在他经手的病例中,卡在儿童呼吸道或肺部的异物有95%是花生。

  据《莱茵邮报》1月24日报道,花生个体很小,很容易被儿童吞食。在被花生卡到喉咙后,儿童往往经常剧烈地咳嗽;咳嗽状态一般持续30分钟左右后便可缓解。但是,被卡住
的花生会给儿童的呼吸道或肺部带来严重损害,如果不取出异物,几天后会引起呼吸道感染或肺炎。

  姚曼说,如果家人发现孩子被花生卡住,应立即带孩子到

医院耳鼻喉科进行检查,取出异物。(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郝骁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