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拟07年发射第三辆火星车并建遥控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美国宇航局位于加州的喷射推进实验室二十四日盛大庆祝孪生探测车“勇气号”与“机遇号”登陆火星届满两周年,同时宣布将于二零零七年发射搭载第三辆探测车的宇宙飞船,并准备在火星建立一座遥控实验室。

  据“中央社”报道,喷射推进实验室火星项目计划经理李察.库克说,探测火星的最终目标是人类登陆火星、建立火星研究室。

  二零零四年一月三日与二十四日,由喷射推进实验室主持的火星项目计划,成功的安排火星探测车“勇气号”与“机遇号”相继登陆火星。

  最初的计划是维持孪生探测车能在

火星地表运作三个月,设法寻找水源或是岩层曾经有过水的痕迹。

  出乎意料的是,从二零零四年一月开始运作以来,两辆探测车迄今只出现些微故障,并且无妨于工作的执行,仍然定期向地球传回珍贵的研究资料,可以说是物尽其用。

  受到两辆探测车成功的鼓舞,喷射推进实验室二十四日也公开宣布,将于二零零七年发射另一辆探测车,同时在火星建立一座遥控实验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