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UFO调查全记录专题 > 正文

中国UFO悬案调查:飞棍出没的世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22:08 CCTV-10《走近科学》栏目供稿
科技时代_中国UFO悬案调查:飞棍出没的世界(上)
飞棍的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主持人:相信电视机前的您一定听过一些关于龙的故事,传说中的龙,下能潜水,上能飞天,真是神通广大!我曾听说有人说亲眼看到过像龙一样生物,但是没有其它佐证也无从查证,但是最近我国吉林省通化市的一个药厂的监控录像竟然拍到了空中“飞龙”,难道传说中的龙真的存在吗?还是UFO神秘造访呢?说到UFO,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常常有报道说什么什么地方又发现了不明飞行物,大家顶多也就看上一两眼图片就过去了,因为这些图片都大同小异,展现的是一种叫“飞碟”的物体,因此有些人就直接把UFO和飞碟画上了等号,
但是这次药厂上空的不速之客却和人们印象中的飞碟大不一样,可以说是另类UFO。那么它究竟另类在何处呢?

  2005年的5月21日晚,振国药厂的监控设备的操作员张禹像往常一样坐在监控室里仔细地观看监控录像,突然显示器上一道白光迅速闪过。

  张禹在回放录像资料时,出现在眼前的图像让他大吃一惊。通过慢放张禹发现监视器拍摄到了一个长条形的飞行物。他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奇特的飞行物。这个发光的不明飞行物表面略带突起,像一个长长的飘带一样迅速的飞过厂房的上空。如果以厂房为参照物,这个飞行物大概有三米长,厂房的宽度有30米,而这个不明飞行物只用了半秒钟就飞过了厂房上空,飞行时速达到了200公里以上。从这个飞行物的外形上看,显然不是人造的飞行器。除了人类造的飞行器,目前我们只知道有两种生物能够飞翔。昆虫和鸟类,它们的最高时速也都在是110公里左右。这两种生物的飞行速度都不能与振国药厂拍摄到的不明飞行物相匹敌。

  采访(张禹):自然界中的飞虫和鸟没有那么快的速度。

  第二天,振国药厂的管理层就得到了报告,他们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飞行物,一时间谁都无法作出判断。由于发现不明飞行物的当晚一直下着小雨,他们怀疑可能与天气有关。于是,他们决定打电话给当地气象局,希望气象局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采访(杨):气象局说可能是闪电。

  这个飞行物的速度虽然很快,但是,显然无法与闪电的速度相比。也有人说这个不明飞行物可能是球形闪电,但是,根据人们过去拍摄到的球形闪电的照片来进行对比,两者的差别很大。而且,球形闪电通常是处在一种漂移的状态,飞行速度很慢,而他们拍摄到的不明飞行物则快得多。由于拍摄到不明飞行物的当晚,通化地区确实是下着小雨,不明飞行物是闪电的解释也就勉强的被人们接受了。

  就在大家已经开始慢慢的淡忘振国药厂的不明飞行物时,5月27日夜晚,神秘的飞行物又在药厂的上空出现了。而且,这次是晴天,天空中并没有下雨。关于不明飞行物是闪电的解释不攻自破了。如果,这个不明飞行物不是闪电会是什么呢?发现不明飞行物的消息很快就在厂区内传播开来,引发了人们的各种猜测。

  采访(杨):人们的各种传说。

  很快,通化发现不明飞行物的事件就被传得沸沸扬扬。世界华人

UFO目击联合会调查部的张靖平听到消息后也来到振国药厂。在仔细的看过不明飞行物的录像资料后,张靖平认为,通化振国药厂拍摄到的是被普遍称做“飞棍”的不明飞行物。

  采访(张靖平):飞行物挺怪异,与飞棍相似。

  其实,早在1994年,在美国就已经有人拍摄到了飞棍。这是人类第一次将它记录下来。美国独立电视制片人朱斯在自己所拍的录像带上,发现有些不同寻常的东西飞过天空。最初,朱斯以为是飞鸟,但随着一遍遍的重放那段录像,他开始对自己的想法产生了怀疑。从外观上看,朱斯发现的是一个圆柱形物体,飞行的速度非常快。由于这种飞行物的形状像一条棍子,朱斯就将它命名为飞棍。朱斯将自己的发现公布出去,引起了人们广泛的关注。很快,在世界各地的人们开始不断地拍摄到飞棍的画面。从飞棍出现的时间上看,它们出现的时间并不固定,不论白天黑夜,随时都可能出现。它们出现的区域也很广泛,有时在高空,有时在洞穴或者是树下,有时竟然也出现在房间内。最新奇的一次飞棍现身是在美伊战争期间。2003年4月3日,战地摄影师在夜间拍摄到一段影像。画面上的飞棍出现在巴格达一座清真寺的上空。从画面上看飞棍的长度有十米左右。可以清晰地看见它像一条棍子。

  通化振国药厂也不是我国第一个拍摄到飞棍的地方。早在2002年有人就在北京西山的云居寺用摄像机拍摄到了飞棍。在拍摄现场,摄像师并没有看到飞棍,而是在整理素材时在慢放的画面上发现的。摄像师惊奇的发现,在他拍摄的画面里,飞棍几乎无处不在,而在拍摄现场他竟然没有看到它们。2004年,一位来自珠海的游客在北京故宫也拍摄到同样神秘的物体。这位游客在故宫的拍摄现场也没有发现飞棍,只是在录像带里发现的。

  不仅如此,人们还惊讶的发现,飞棍还可以在高速飞行的同时进行转弯。

  采访(张禹):8号镜头前会躲避器材。

  主持人:根据在云居寺拍摄到飞棍的摄像师的估测,这个飞棍在25分之3秒内飞过两个山头之间5公里的距离,也就是说时速达到了14400公里。就我们目前所知,在空气当中飞的最快的飞行器是美国正在研制的X43A飞机,它在一次试飞时速度达到9点8马赫,也就是11265公里每小时。即便如此,它也不能和飞棍14400公里的时速相比。飞棍如此高的速度,已经接近了卫星在轨道上运行的速度,大大超出了大气层内所有的飞行器。而且,如果以这个速度在大气层内飞行,肯定会因为与空气剧烈摩擦而起火燃烧。就目前人类发明的飞行器中,还没有哪种飞行器具备这样的能力。我们人类发明的飞行器实际上只是模拟了鸟类在滑翔时的动作,依靠机翼上下面之间的压力差产生出向上的升力,很不灵活,而鸟类翅膀的扑动是非常复杂的,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它不但有上下的扑动,还有扭转,还有前后的掠动,并且因为鸟的翅膀是柔软的,它在飞行过程中还有折叠和伸展这样一个运动,因此要想完全复制鸟类翅膀的扑动是非常困难的。鸟类的这种飞行能力恐怕也不是一般的人造飞行器所具备的,这种能力更不是人类发明的飞行器所具备的,只有一种可能——传说中的外星飞船。

  每年,地球上都会有很多人看到认为是外星飞船的不明飞行物,这些飞行物被统称为UFO,UFO有一些共同的特点。比如,身型比较巨大,小的也有几米大,有的达到几百米,UFO的拍摄者通常都能够亲眼看到它,在雷达上也都能有所反映。而飞棍则不同,2002年11月,美国的一位摄影记者在拍摄飞机时发现一个神秘飞棍,他当时并没有注意到这个物体,是在回放录像带时发现的。而且,他还发现这个物体在雷达上并没有显现踪迹。

  采访(张靖平):UFO肉眼可见,雷达成像,飞棍只是拍到,拍摄者没有看到它,雷达也没有反映,UFO都是拍摄的同时看到它。

  以前人们发现的各种UFO现象中,多半看到的是

飞碟的造型,或是各式各样的圆形发光体,而飞棍则是长条形的。从运动方式上看,飞碟可以在空中静止停留,也可以突然转向逐渐离去,而飞棍却极为特殊,比一般飞碟更加来无影去无踪,它会突然出现,随后又突然消失,如同玩了某种魔法。从出现数量上看,飞碟往往是单一出现的情况比较多,而飞棍似乎更爱成群结队,一来有时就是一大片。从与人类的亲密程度来看,飞碟接近人类的情况比较少,而飞棍常常出现在离人类很近的地方。在韩国拍摄到的一张照片中,飞棍就出现在离游人不远的树下。显然飞棍与UFO有着明显的区别。

  不仅如此,人们还发现,这些飞棍上突起的部分很像是飞棍的翅膀。而且,这些翅膀少则两对,多则四五对。而我们现在所了解的地球上能够飞行的两大物种昆虫和鸟类最多也只有两对翅膀。不过,也有专家考证,昆虫在远古时期确实曾经有过三对或四对翅膀,但是,翅膀多了不利于控制飞行的灵活,后来的昆虫就都采用了更加灵活的两对翅膀。难道,这些飞棍是至今为止尚未被发现的远古生物吗?

  采访(张):国际上对它到底是什么没有结论,有人推测是古生物,没有亲眼看见过这个东西。

  关于飞棍是远古生物的猜想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他们甚至在没有得到实物标本的情况下描述出了飞棍完整的形态。其中一种猜想是飞棍依靠身体两侧的膜状物不断的扭动飞行,而不是像昆虫和鸟类那样上下拍打翅膀飞行。至于膜状物为什么能够以如此奇怪的方式运动,没有人能够做出解释。另外一种猜想更加离奇,在他们的想象中,飞棍拥有四对膜状的翅膀,它并不依靠嘴来进食,飞棍体表下布满密密麻麻的热吸收细胞,就像仙人掌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一样,飞棍以肉眼看不见的方式飞快的摄走其它动物的体温,动物被摄走体温的部位一时间不会有症状,但时隔不久就会发病。

  昆虫的数量庞大,曾经有科学家在南美丛林做过实验,他在一棵大树上喷洒了杀虫剂,发现仅在这一棵大树上就有180种昆虫,据此推算,全球的昆虫数量应该有3000万种。绝大多数的昆虫尚未被人类发现。

  通化振国药厂坐落在离市区20公里以外的群山之中,周围就是延绵不尽的

长白山脉,长白山脉是我国的物种宝库,这里具备发现一些未知生物的环境。如果在药厂拍摄到的飞棍真的是一种远古幸存的生物,那么人们将有可能找到它。带着这个想法,张靖平决定在药长内展开调查。张靖平发现,在拍摄到飞棍的摄像头附近就是药厂的植物园,这里有150种为了研制抗癌药物而种植的名贵药材。

  会不会是这些药用植物吸引了某种神秘生物的到来呢?带着这个想法,张靖平带人在植物园内展开了地毯式的搜索,仔细检查植物园内每一个角落,希望能够让飞棍现身,而他们的这次行动将会最终揭开飞棍的巨大秘密。

  主持人:张靖平能寻找到来无影去无踪的“飞棍”吗?在药厂植物园里地毯式搜索中,他会有什么惊人的发现呢?如果“飞棍”真的现身,我们又怎么捕捉到高速飞行的“飞棍”呢?“飞棍”究竟是什么呢?敬请关注明天的《走近科学—飞棍出没的世界》(下)我们将为您揭开困扰人们长达十几年的“飞棍”之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