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俄“格洛纳斯”卫星定位系统可能提前完成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19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8日表示,俄“格洛纳斯”卫星定位系统可以由原计划的2012年提前到2009年完成部署。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去年12月底要求尽快完成“格洛纳斯”系统全部24颗卫星的部署,并使其及早投入运营。据俄塔社报道,伊万诺夫18日在向总统普京汇报工作时说,他同俄联邦航天署和联邦工业署的有关专家举行了多次会谈,并认为加快“格洛纳斯”系统的部
署原则上可行,为此今年俄应该追加15亿卢布(1美元约合28.3卢布)的航天拨款。

  伊万诺夫说,如果加紧建设“格洛纳斯”,那么到2007年年底该系统可以开始为俄罗斯用户提供导航定位服务,2009年开始为全球用户提供导航服务。

  “格洛纳斯”系统与美国的GPS系统类似,由24颗卫星组成,军民两用。去年12月底俄发射了3颗“格洛纳斯”系统卫星,使该系统卫星数量达到17颗,其中大部分是工作寿命只有3年的老式“格洛纳斯”卫星。今后俄将部署工作寿命为7年的“格洛纳斯-M”卫星,并逐渐完成该系统卫星的新老更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