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首例换脸者已可吸烟 主刀医师深表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3:06 新华网
科技时代_世界首例换脸者已可吸烟 主刀医师深表担忧
12月2日,法国医师正在进行世界首例局部脸部移植手术。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华网消息 世界上首例换脸手术接受者伊莎贝尔·迪诺尔已经可以吸烟了,不过医生担心吸烟可能影响她的康复并增加出现机体组织排异的几率。

  美联社报道说,主刀医师迪贝尔纳在18日表示,这确实是个大问题。通常情况下吸烟就已经被认为对身体有害,手术之后尤其是这样。吸烟将削弱组织的血液循环,并增加排异出现的几率。

  另外也有一些医生质疑迪诺尔在手术后的精神状态,因为有报道说,在被狗毁容后,她曾试图服用安眠药自杀。不过迪贝尔纳再三否认这种看法。他说,迪诺尔在接受手术前,曾接受了大量的心理学评估以及咨询。

  在本周的一次医学研讨会上,进行这次手术的医师们首次公开介绍了这种局部脸部移植手术。这种手术可能将服务于更多的有需求的患者。(吴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