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日日出全年最迟 7时10分太阳才出地平线 | ||||||||||
|---|---|---|---|---|---|---|---|---|---|---|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10:47 金羊网-新快报 | ||||||||||
|
新快报讯 (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李建基)广东天文学会昨日预告,下周日早晨,广州的日出时间为全年最迟。当日的早上7时10分,太阳才会“懒洋洋”地“爬”出地平线。 近期有市民提出疑问,冬至节气都过去二十多天了,白天应该越来越长了,为何近日早晨上班天色一天比一天暗?广东天文学会的专家解释,冬至仅代表夜最长,日最短,但它不代表日出最早或日落最迟。据悉,去年12月22日,广州日出时间为7时3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