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润超越极限南极点探险凯旋仪式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7:2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华润超越极限南极点探险凯旋仪式隆重举行

图为凯旋欢迎仪式上华润超越极限南极点探险队6名队员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探险队员吕钟凌,曹峻,钟建民,王石,张梁和阿旺。(摄/新浪科技 刘允)

科技时代_华润超越极限南极点探险凯旋仪式隆重举行

图为探险队将公益拍卖所得人民币五十一万两千六百元整捐赠给北大崇左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支持白头叶猴的研究与保护工作。(摄/新浪科技 刘允)

  视频:华润超越极限南极点探险凯旋欢迎仪式

  由深圳登山户外运动协会、香港攀山总会、《时尚先生》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华润超越极限南极点探险队凯旋欢迎仪式暨‘时尚先生’拍卖会”于1月10日晚在北京华彬大厦水晶厅隆重举行。华润集团、中国移动、万科集团、香港SSI远东控股集团等支持企业、北大崇左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及多家媒体的代表到会祝贺。

  由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香港攀山总会总教练钟建民率领的6人探险队于2005年12月21日从南纬89度徒步向南极点进发,经过7天120公里的艰难跋涉,于北京时间12月28日凌晨1:05抵达地球最南端的南极极点。期间,队员们经受了各种严峻的考验:南极大陆平均海拔高度达两千多米,气侯恶劣、变化无常,探险队徒步行进中一直顶着侧逆风前行的;王石、曹峻在行进过程中身体局部受到冻伤,钟建民一直被失眠困扰。但是凭着顽强的意志与高昂的乐观主义精神,队员们始终团结一致、相互帮助,一起克服了道路上的重重困难,一举完成此次“7+2”极地探险活动,为倡导大众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发出了强有力的呼声。

  此次徒步南极点行动,是以极地探险的方式,完成人类与大自然的亲切对话,并以此感召社会各界,呼吁人们关注地球家园,关注我们的生态环境,为广西崇左白头叶猴研究、保护事业奉献爱心;它将在体现道义、责任、精神和勇气的同时,郑重实践“探险有极、公益无限”的承诺。

  探险队于2006年元月5日顺利返回国内。队员们谈起此次探险活动的主题和意义犹感兴奋。王石表示:“在爱国者营地逗留的两天里,见到了不少国际级探险大家。但是能够将自己的行为从心灵的层次提高到公众层次的,仍然只是少数。曾经在《户外》杂志上读到过一个讲述探险队通过个体行为为白内障患者筹集资金的故事,颇受感动。而此次,我们将自己的探险行动跟生态、环保结合起来,提出‘公益无限’这样的口号,为潘教授、为保护崇左的白头叶猴募集资金,本身就是一种突破,一种颠覆。……在白茫茫的世界里,除了我们几个人类,没有任何生物了,天地一片死静,忽然就有一种无言的寂寞和孤独笼罩心头。只有到了这时,我们才感觉到多样的生物世界是多么的美好,大自然的赠予是多么的可贵。人类啊,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爱护自己身边的世界呢?”

  元月10日的拍卖会吸引了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人士的踊跃参加,当晚拍卖的商品全部由相关企业捐赠,包括云南龙润茶业集团特选的“黄金嫩芽”极品贡茶,华夏长城酒业提供的珍藏干红酒品,瑞士豪雅表贡献的2000精贵计时码表,香港SSI集团提供的特制登山服等,其中大部分实物曾由探险队勇士带到南极,所有拍卖品均有全体队员的签名。此次拍卖所得全部款项将捐献给北大崇左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用于广西崇左白头叶猴的研究和保护。

  拍卖会主办机构之一的《时尚先生》杂志社主编王峰表示:“这次南极探险的确不是一次单纯的个人英雄主义表现,它是人类和自然世界发生关系的一个行为标尺,它既表现了对自然的尊崇,也彰显了人的价值。白头叶猴是一种高度濒危的珍惜野生动物,作为热带生物多样性状况的指示器,现在仅存700余只。面对有限的资源,700余只白头叶猴和5000多原住民在不到2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相互掠夺和挣扎。华润“超越极限”南极点探险队通过他们的行动把这两个看似无关的事物联系在一起,意在彰显共谋社会进步和人类自然和谐发展的公益之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