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展初露真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4:15 新闻晚报

  沙土堆里体验挖“国宝”

  作者:□记者 许可臻

  晚报讯 由上海与甘肃联合举办的“高原史书———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展”,将于春节前夕至3月底在上海科技馆地下一层临展厅与市民见面,本次展览完全免费开放。

  昨天是布展首日,记者在现场看到,127件距今约有300万至1200万年的古生物化石,经过沪上考古专家一整月的秘密修复和美容,已经焕发新颜。

  古生物专家王吉良博士说,此次展出的127件化石均为精品中的精品,有世界最大的巨鬣狗,个头比狮子还大;有世界上最大的真马(埃氏马);有全球最大的三趾马化石群,与现代马相比,它们一只脚有3个脚趾。科技馆还综合运用各种技术,真实再现了千百万年前温暖湿润、草木茂盛的大西北环境。

  本次“高原史书”化石展还一改以往单纯的陈列展览方式,科技馆将引进在美国科技和博物馆中流行的模拟考古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沙地里亲手挖掘,体验淘宝的乐趣。

  昨天,化石展区里已铺起了一道道黄色的“高原山脊”。王吉良说,和政博物馆的专家从甘肃带来了黄土高坡上的沙土,届时会在沙土里埋入各种古化石碎片和普通石头,通过孩子们的体验和专家讲解,来了解化石是怎样形成的、怎么发掘的以及化石与普通石头的区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