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拜伦诗歌手稿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1:14 东方早报

  里克 编译

  据BBC报道,英国著名诗人拜伦的一份诗歌手稿日前在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CollegeLon-don)的图书馆里被发现。

  据图书馆管理员苏珊·斯特德介绍,发现这份手稿纯属偶然。苏珊·斯特德在例行
公事检查图书目录时,在一本1810年出版的名为《回忆的欢愉》(ThePleasuresofMemory)诗集中发现了这份宝贝,“我翻开那本书,它就在那里”。

  这本诗集的作者是当时的艺术资助人和二流诗人萨缪尔·罗杰斯(SamuelRogers)。萨缪尔·罗杰斯的诗歌并没有在英国文学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但正因他的诗歌很少为人关注,才致使那本诗集静静地躺在图书馆,不可思议地“保护”了这份诗稿近200年。

  据介绍,手稿上是一首关于友谊与记忆的诗,共12行。更让人惊喜的是,拜伦还将创作日期记录在上面———“1812年4月12日”。而在此之前,专家们一直以为包括这首诗在内的所有拜伦诗稿可能都已丢失。因此,这份诗稿也是目前拜伦所留下的唯一一份诗歌手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