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新世界七大奇迹评选长城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7:52 新京报

  全球21个知名建筑入围,明年元旦结果揭晓

  本报讯 (记者张剑锋) 两千多年前未入选“世界七大奇迹”的中国长城,如今正角逐“新世界七大奇迹”,此评选由设在瑞士的一个国际文化保护组织发起。昨晚,中国长城学会副秘书长董耀会称:长城处于领先位置,评选结果明年元旦揭晓。

  对手包括自由女神像等

  昨晚,董耀会告诉记者,实际上这个评选早就开始了,由设在瑞士的民间组织———“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发起,通过网上和电话投票进行,据他了解,长城的得票数始终领先。

  另据媒体报道,“新七大奇迹基金会”由瑞士冒险家兼电影制片人伯纳德·韦伯设立,从2001年到去年年底,已有1900万多人参与投票。包括

长城、雅典卫城等在内的古代遗址,以及埃菲尔铁塔、悉尼歌剧院、纽约自由女神像等现代建筑,共21个地标入选。

  据悉,“新世界奇迹”的评选标准是:建于公元两千年前、至今保存状况良好的人造景观;还应遵循每个大洲应至少有一个代表、每个国家不超过一个代表的原则。

  原七大奇迹仅存金字塔

  谈及长城为何没能入选原“世界七大奇迹”,董耀会解释称,因为当时的评选时间是在两千多年前,埃及金字塔、亚历山大灯塔、古巴比伦空中花园、古希腊宙斯神像、罗德岛巨人雕像、摩索拉斯陵墓和阿耳忒斯神庙入选。现在除金字塔外,其他6大奇迹都已不存在了。

  董耀会说,因为在两千多年前,人类各大文明之间接触和认识有限,包括两千多年前的评选者费隆在内的亚洲之外的人,对长城了解不足,评选难免带有个人化色彩和历史局限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