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UFO调查全记录专题 > 正文

2006年星空舞台节目预告:UFO可能再次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9:30 环球时报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 王思潮

  2006年,上苍为我国春节准备了一份精彩的星空舞台节目。1月28日除夕正值土星冲日。在此前后半个月,天黑之后,明亮的土星将从东边夜空冉冉升起,人们可用小型天文望远镜一睹“指环王”———土星那迷人的光环。

  3月29日,非洲、地中海等地区将出现日全食,我国西部可见日偏食。9月8日凌晨2时05分至3时37分,我国夜空将出现月偏食。

  此外,2006年的星空舞台还有不少可圈可点的事件。首先是一位阔别7年的游子将回到地球母亲的怀抱,她就是身价1.68亿美元的“星尘号”宇宙飞船,回归日期预计为1月15日下午6时12分(北京时间)。这艘飞船将从遥远的“怀尔德2号”彗星采集到珍贵的太阳系远古颗粒,将帮助人类揭开地球起源的谜团。

  第二个事件是“金星快车”到达目的地。这艘欧洲空间局的宇宙飞船于2005年11月9日成功发射,将于今年4月飞抵金星进行500天的科学探测。

  第三个事件就是可能在地球上空再次出现

UFO(不明飞行物)。预计2006年或2007年的5—10月期间,或螺旋状或扇状或圆盘状UFO可能会再次出现。因为,从1971年到2005年期间,我国已经出现了18次UFO。而每次出现基本都是在逢7和逢6的年份,出现的月份都是在5—10月期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