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政府统计显示美一成少年曾患严重忧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统计数字显示,去年,美国有近10%少年曾患严重忧郁症,其中少过一半接受了治疗。

  医生说,物质滥用与精神健康服务管理局(SAMHSA)星期四发表的数据证实了青少年忧郁症问题至今仍旧受到忽略。

  整体来说,有9%或220万个少年患忧郁症,年纪较大者的患病风险又比年纪较轻者高。16、17岁的少年当中,去年约有12%患严重忧郁症;在12、13岁的少年当中,有5%的人患上此病;在14、15岁者之中是9%。

  物品滥用与精神健康服务管理局局长居里说:“这些新数据是对家长的当头棒喝。精神健康是孩子们整体健康和福祉的一个关键部分。”

  所谓严重忧郁症,患者起码持续两个星期意兴阑珊,情绪低落,同时在睡眠、饮食或注意力等方面有所改变。

  医生指出,这个发现显示,需要有更多措施来尽早帮助这类少年,但医生对这样的数据并不感到意外。

  佛蒙特大学精神科医生法斯勒教授说:“真正的悲剧,如报告所指出,是至今还有那么多青少年尚未获得适当而有效的治疗,这是他们需要且应得到的。”

  芝加哥的伊利诺斯大学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学医生勒文塔尔教授透露,过去15到20年来,患忧郁症的少年一直在10%左右。

  他说,有专业知识的照顾者有限、保险问题,以及家长和老师难以辨识有关症状,都加重了治疗青少年忧郁问题的难度。

  新报告也显示,12至17岁严重忧郁的少年滥用物质的几率比一般少年高一倍,其中约有28%喝酒、近23%抽烟、约21%吸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