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古生物化石展上海打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7:1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毛懿报道 记者昨日从上海市科技馆获悉,来自和政的127件国宝化石已经修复完毕,预计明年1月中下旬即将向市民展出。巧合的是,位于闸北区的上海辽西古生物化石科普馆也已于近期正式开馆。明年春节期间,上海市民可以看到两个古化石展览“打擂台”的景象。

  科技馆和政化石展览的图文版解说稿,目前已经全部完成。负责编写解说稿的博士
怕解说稿太过专业化,特意请同事将解说稿带回家读给孩子听,孩子点头“首肯”之后才通过。

  上海辽西古生物化石科普馆是一家以古生物化石为展示内容的主题科普馆,该馆有三件镇馆之宝,分别为距今1.4亿年前的中华龙鸟、攀援始祖兽和辽宁古果化石。

  明年春节期间,两个古生物化石展览不可避免将打起“擂台”,届时,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领略古哺乳动物或古爬行动物的演化状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