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韩国克隆之父黄禹锡造假风波专题 > 正文

韩调查组称黄禹锡没有培育出特制胚胎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负责重新调查黄禹锡科研组干细胞研究成果的首尔大学(汉城大学)调查委员会今天宣布,黄禹锡根本没有培育出与患者体细胞基因相同的特制胚胎干细胞。

  首尔大学研究处处长卢贞惠说,黄禹锡研究组2005年刊登在《科学》杂志上的论文提到的特制干细胞并非与患者体细胞基因相同的特制胚胎干细胞。

  经确认,黄禹锡科研组冷冻保管后,解冻并提交的5个细胞是米兹梅迪医院保管的受精卵(体外受精)胚胎干细胞。

  调查委称,黄禹锡在日前记者会上提到的包括很早就被冷冻的5个

干细胞系在内的8个细胞系,其DNA均与患者体细胞不一致,实际上是米兹梅迪
医院
所保管的受精卵干细胞。

  调查委说,委托三家外部机构对2、3号干细胞系进行分析的结果,证实均与患者体细胞DNA不一致,实际上是米兹梅迪医院4、8号受精卵细胞。

  调查委公布结论称:“目前无法找到今年论文所指的与患者体细胞DNA一致的干细胞。也没有找到培育成功的证据。”

  此外,调查委表示,关于去年论文所指的干细胞的DNA分析结果以及畸胎瘤的形成、克隆狗“斯纳皮”的分析报告,目前尚未收到。

  调查委就黄禹锡科研组的“核心技术”有多少能够获得认可表示,正在咨询外部专家,认可程度也将反映在最终调查报告中。

  就使用的卵子数量,调查委正在查找并整理实验笔记。已确认大致数量,但难以确认确切数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