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Discovery 中国巡展专题 > 正文

Discovery特别专辑简介:看不见的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6:2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Discovery特别专辑简介:看不见的生物
带有警告标志的马桶盖(图片由探索科技节目提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Discovery特别专辑简介:看不见的生物
专家小组全体成员(图片由探索科技节目提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每户人家都有秘密。地板下面,卧室的墙壁背后,总有一处被数以百万计的生物所占领 - 有些长相怪异,有些令人生厌,有些甚至会置人于死地。欢迎收看Discovery探索频道全新系列专辑“看不见的生物”。这部四集系列专辑将为观众揭示肉眼看不见的微观世界,从而披露你所害怕在家中发现的一切 - 从微生物和细菌,到沙门氏菌和产毒霉菌,它们可能早已在你的家中滋生蔓延。作为“Discovery之最”的一部分,精彩系列专辑“看不见的生物”将从1月15日周日至1月18日周三,每天晚上在全国二十七家省及直辖市电视台的《探索科
技》栏目隆重首映。具体播出时间请查阅当地的电视节目报或登录Discovery探索频道中文网站www.discoverychannel.com.cn了解详情。

  半是

真人秀节目,半是科幻片旅程,系列专辑“看不见的生物”将雇用一支充满活力的"霹雳小组"来对付看不见的世界。这支由五名专家组成的特别小组,将负责寻找存在于我们家中的微生物方面的危险。他们被称为"超级英雄",他们分别是:微生物学家PJ 阿斯普里亚、承包商史蒂夫 桑德利斯、过敏原及免疫学专家马克 里德尔博士、有害生物专家克里斯 哈迪以及霉菌专家里奇 瓦尔德斯。为了擦拭并检测每一个房间和表面,他们将采用最新发明的高科技装置,包括热扫描仪和刑侦用多波段光源。

  从地下室到房梁,这些精力充沛的专家们将对整个屋子来个彻底大搜查 - 令"入侵住宅"有了全新的含义。从百年历史的手工建造平房,到大学内的学生联谊会宿舍,系列专辑“看不见的生物”将向世人揭示他们从未想过会在在那里安家落户的不速之客。

  你知道吗?

  普通人家砧板上的肠道细菌数量要比抽水马桶座垫上的高出200倍。

  我们家中的灰尘含有多达80%的尘螨 - 这种极其微小的生物,以我们的皮肤细胞为食,而我们每小时所脱落的皮肤细胞数量超过100万。

  每当你冲洗马桶时,也是微生物爆发之际,它会将大量的微小颗粒发送到远至20英尺外的地方,从而覆盖整个

卫生间

  系列专辑“看不见的生物”是一档超现实题材的节目,栩栩如生地呈现出绝大多数人甚至从未意识到它就在那里的一个世界。

  恶心冠军

  这户人家有许多宠物,包括两只老鼠、两只猫、一只青蛙和一只壁虎,他们还有一个患有囊性纤维症的女儿。他们必须清楚自己家中究竟隐藏着哪些看不见的健康风险。专家小组将调查可能存在的产毒霉菌、与宠物有关的危险因素,以及为什么其儿子的牙刷上会检测出"马桶细菌"。(1月15日首映)

  非人宿舍

  德尔塔西兄弟会的小伙子们声称他们无所谓。因而,对于那堆连续数月堆积在门前已经发臭的脏衣服,他们根本熟视无睹。生活在肮脏的环境中真的危险吗?专家小组将赶到这个如同动物巢穴般的宿舍,调查住在那里的真正动物 - 一个细菌丛生的世界,兄弟会的小伙子们甚至从未意识到它的存在。(1月16日首映)

  可怕的百年老屋

  阿普丽尔 贝彻非常喜欢自己已有百年历史的住宅,但她和儿子都出现了呼吸困难、慢性头痛、过敏和哮喘等症状 - 一直找不出病因。他们每天用吸尘器打扫房间三次,即便如此依然无法解决问题。专家小组将赶赴现场,对整个住宅可能存在的石棉暴露、产毒霉菌、白蚁侵袭、鼠穴以及漂浮在空中的具有潜在危险的绝缘粒子展开调查。他们能否将这户人家从可怕的百年老屋中解救出来?(1月17日首映)

  化疗者的安全住家

  一次人生变故,让专家小组来到了史密斯家中。萨莉 史密斯的丈夫韦恩被确诊患上癌症。对白血病的化疗正在摧毁他的免疫系统。任何细菌感染,即便是普通的感冒,也会危及他的生命。从水中的弯曲杆菌,到食物中的沙门氏菌,再到

天花板上的霉菌孢子,所有这些都可能是危险的 - 甚至致命的。韦恩很快就要出院回家,但史密斯的住宅简直就是一个潜在的雷区。家里挤得满满的,包括四个少年、四只猫、一条蛇和一只家养的松鼠 - 这还没有算上在摇摇欲坠的屋顶阁楼上筑窝的小鸟们 - 韦恩及其家人显然需要帮助。(1月18日首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