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十大骇人听闻的荒谬说法 机器人控制全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8:10 新浪科技

  12月25日,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了历史上人类经历的“虚惊”,以下是该报刊载的十大骇人听闻的荒谬说法:

  蒸汽火车头:严肃的科学家过去曾断言,母牛一看到火车头就会暂时失去生育和产奶能力。他们还宣称,空气会从火车车厢内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被挤压出来,乘客因此会窒息身亡。

  机器人:智能机器将摆脱对人类的依赖,开始控制整个世界;人类只能对它们俯首称臣。

  太空飞船:太空飞船在发射升空中会在大气层撞出几个窟窿;保护地球免受辐射的臭氧层最终将遭到破坏,地球因此会直接暴露在危险太空颗粒的威胁下。

  

微波炉
:油炸香肠能够在黑暗中熠熠发光;在微波炉中煮熟的食物放射出的辐射将堆积在人体内,引起癌症。

  手机:手机放射的辐射能够影响大脑。但荒谬的是,手机恐怖症并未阻止手机通讯业务在全球大规模扩展。

  牛痘接种:有关牛痘接种的危险性是世界上持续时间最久的恐惧之一。在爱德华·詹纳(牛痘接种法创始人)1796年首次发起牛痘接种运动后不久,第一批反对者便出现了。在俄罗斯,甚至到上世纪90年代末期,仍有许多人反对牛痘接种。

  环境污染:有人担心,由于工业和社区污染程度越来越严重,或许会造成氧气短缺,有毒气体蒸发,使人类文明在2020年前消失。

  石棉:石棉的微小颗粒会造成肺癌。加拿大和前苏联均曾大规模生产石棉。加拿大的石棉生产企业在竞争者挑起的反石棉宣传运动后纷纷破产。俄罗斯石棉生产者并未垮掉,它们从艰难时期挺了过来。石棉生产地区居民癌症发病率并没有超过全国平均癌症发病率。

  全球变暖:二氧化碳的工业排放会引起温室效应,而温室效应又会导致地球表面温度升高。结果,极地冰层融化,使全球海平面上升一米。科学家最新的发现,全球确实在变暖,但变暖的幅度并不象以前预言的那么大。

  臭氧洞:电

冰箱和除臭剂所使用的氟利昂将破坏大气的臭氧层——臭氧层可以保护地球免受紫外线的伤害,其结果是癌症和其它致命疾病的发病率上升。(杨孝文)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