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人类大脑越大越聪明 男性大脑随年龄增长渐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8:27 北京晚报

  男性大脑随年龄增长会逐渐缩小

  新华社电 加拿大汉密尔顿大学神经学教授怀特生等人的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人的大脑越大可能越聪明。

  怀特生等人发现,女性及使用右手的男性语言智能与大脑体积有关联。研究人员直接检
测了人脑的大小,而不是通过成像仪器。他们认为,正如同人们不能根据头部外形来决定某人大脑体积是大是小一样,在用成像仪器研究大脑时也会留下相当的模糊空间。

  研究结果显示,人的智能尤其是口语能力,确实与大脑的大小有关。口语能力包括理解复杂的句子、语言逻辑及记忆力等。研究还发现,除了语言能力外,女性的空间智能也与脑的大小有关,但关联并不十分明显。在男性中,视觉空间智能似乎与脑的大小无关。

  怀特生等在研究中也发现,男性大脑随着年龄增长会逐渐缩小(从25岁至80岁)。但在女性中,这种情况并不存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