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京今冬至今无雪 专家称不意味着今冬史上最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2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韩笑) “圣诞老人不能划着雪撬来看我了”,北京一位李姓市民在说起“北京今冬至今无雪”有何感受时,他这样告诉记者。北京市气象台的专家称,今年冬季首场降雪何时来临目前难以预测,不过这不意味着今冬会是历史上最短的一个冬季。

  今天下午,记者就这个问题拨通了北京综合气象服务台的专家热线,一李姓专家告
诉记者,北京城区今冬至今无雪并不算一种反常现象,历史上初雪比较晚的情况也有。在二000年,北京冬天的第一场雪就来的迟。

  李姓专家告诉记者,尽管今年北京经历了五十年来最长的一个秋季,尽管如今北京还是阳光灿烂,但冷空气在一周后会降临北京,因此并不意味着北京会迎来一个最短的冬季。至于北京今冬何时会有初雪,李姓专家称,目前条件还不足以预测。

  李姓专家告诉记者,这种无雪天气对农作物生长很不利。他还建议市民,因天气多风干燥,要注意保湿。

  如果说气象专家理性的来看这种无雪天气的话,那么市民们的反映就颇显感性了。记者用手机短信形式将“北京今冬至今无雪,您有何感受”的问题群发给了同事好友。得到的答案可谓五彩纷呈。有的说:“这个冬季会因无雪而失色”。有的反映:“没雪影响心情,根本没有过冬的感觉。”更有人抱怨:“不下雪,我如何找理由约美眉呢?”真可谓是最奇怪的影响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