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探测冥王星专题 > 正文

美宇航局将发射宇宙飞船新地平线探索冥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美国宇航局(NASA)纽约时间19日宣布,计划明年发射一艘续航力持久的太空船飞往冥王星,探测这个距离地球最遥远的太阳系行星。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宇航局说,已经被命名为“新地平线”的一艘太空船,预定明年一月十七日至二月三日间选择最佳时间升空。

  由于冥王星是距离地球最遥远的一颗太阳系行星,目前纵使透过哈伯太空望远镜也只能观测到它呈现模糊不清的外貌,因此发射“新地平线”宇宙飞船被视为具有高度的科学研究价值。

  美国宇航局指出,“新地平线”宇宙飞船未来到达冥王星外缘的时间是在二零一五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