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索尼改进机器人QRIO 动作灵活有三只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0:39 赛迪网
科技时代_索尼改进机器人QRIO 动作灵活有三只眼(图)
图:QRIO当天在发表会上堆积木,神情可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作者:子期 

  【赛迪网讯】12月19日消息称,机器人或许还不能做人类能做的所有事,但Sony公司最新型的人形机器人有一样东西可能许多人会觉得有用∶第三只眼睛。

  Sony机器人QRIO额头上带有一个额外的照相机取景器,让它能够同时看到好几个人
,并把焦点对准其中之一。这家日本消费电子大厂周五在东京银座商业街举行的智慧型机器展览会上,发布了改进版的QRIO机器人。

  新版QRIO机器人迈着活泼的步履走向观众,还配合音乐节奏摆动臀部。“大家好,我是Sony的QRIO。让我为你们介绍我的新照相机和改良后的手臂,”它用日语说道。

  高58.5厘米、重7.5公斤的QRIO晃动手指、挥舞手臂,以类似霹雳舞的动作展示其更大的灵活性。QRIO还回应一位向它挥手的女士,转身面向一群妇女。

  Sony娱乐

机器人部门总经理Katsumi Muto表示∶“这些新功能让人类与机器人的距离更近。我们正致力于开发不仅能听从命令,还能与人类交流的机器人。”

  Sony计划明年3月开始出货QRIO第三只眼所用的“变色龙眼(chameleon eye)”照相机模块样本。

  Muto表示,Sony不打算把QRIO本身推向市场,但是会把其中的新技术应用在其它产品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