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黑龙江两只野生东北虎现身村庄吃掉一头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6:05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13日电 (记者 程子龙) 13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东宁县林业局得到证实,日前两只野生东北虎光顾了东宁县绥阳镇新民村,村民陈宝忠家的一头黄牛被吃掉。

  日前,东宁县绥阳镇新民村村民陈宝忠发现自家一头散放的黄牛丢失,他在雪地里发现了老虎追牛的痕迹,沿着痕迹,他终于在村西北两公里的山林中发现了自家黄牛的残骸。据陈宝忠介绍,他家黄牛的肋骨肉和后鞧都被吃个精光,雪地上留下了老虎的脚印儿,陈宝
忠把黄牛尸骨拉回家后便向林业部门报告了情况。

  东宁县林业部门迅速速组织专门调查组进行了调查。林业部门的专家根据现场足迹初步判断,此次出现的老虎为一大一小两只野生东北虎。调查人员还沿黄牛被猎杀现场周围向纵深探寻东北虎的踪迹,发现树林里、雪地上,东北虎的足迹清晰可见,步伐悠然自得,有关专家据此推测东北虎在此活动时未受任何惊扰。

  东宁县林业局林政资源科科长高成彪介绍,从两天来的调查看,两只东北虎的足印一大一小,大的长20厘米,小的长15厘米;步幅大的70厘米,小的60厘米,足迹表明两只东北虎在此逗留过。

  高成彪说,近年来,东宁县实施生态保护工程后,野生动物数量大幅度增加,多年罕见的东北虎也频频出现。2004年,东宁县就曾发生多起东北虎伤牛事件,但由于都在夏季,足迹难于分辨,此次发现清晰的东北虎足迹,为研究东北虎在黑龙江省边境地区活动规律提供了有力的参考证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