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家列出未来70年可能会出现的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7:01 环球时报

  英国《卫报》请10位世界顶尖科学家列出了未来70年可能会出现的灾难。

  一、“黑洞”吞噬地球。物理学家担忧美国纽约布鲁克哈文实验室的全球最大粒子加速器,将产生类似黑洞的高密度物质,把整个地球吞噬。

  二、机器人控制世界。科学家预计在不到半个世纪的时间内,机器人有可能成为地
球生物的主宰。

  三、染色体末端变短。动物染色体末端都有一种被称为“端粒”的保护性结构。科学家指出“端粒”的长度会随着人类进化而愈来愈短,令染色体不稳定。人类就会受到与年纪有关的疾病打击,如癌症、心脏病、老年痴呆症、中风等。

  四、核战争摧毁文明。科学家认为,理论上核战争将会摧毁人类文明。

  五、超级火山大爆发。科学家估计,约每5万年便会出现超级火山爆发。

  六、气候将完全改变。21世纪末温室气体会倍增,全球平均气温将至少上升2摄氏度,可能完全改变各地的气候,导致全球粮食不足。

  七、巨大陨石撞击地球。地球受到这种撞击的机会是每100万年1次。陨石撞击会带来大量尘埃,遮挡太阳光,影响农作物生长,造成大规模饥荒。

  八、宇宙射线大放射。银河系发生星体爆炸后,若宇宙射线包括伽马射线放射到地球,可导致气温急降,导致冰河时期出现。

  九、大瘟疫夺命无数。上世纪曾出现4次流感潮,

艾滋病及非典也夺去无数人的宝贵生命。

  十、大规模恐怖袭击。科学家相信,目前恐怖分子很容易制造出巨大杀伤力的生化武器,如果使用,后果不堪设想。▲(郑军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