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超越极限“7+2”南极点探险专题 > 正文

王石南极探险日记:12月8日-09日从香港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6:05 新浪科技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香港攀山训练中心总教练钟建民等6位社会知名人士组成华润“超越极限”南极点探险队,于12月启程前往南极点探险,去完成他们的7+2探险计划。以下为探险队员从前方发回的日记。

  12月8日-10日

  香港的记者会简单而紧凑,走完一个简短的流程后,接下来就是合影留念,然后嘉宾离场,剩下记者采访两位主要的队员:王石和钟建民。

  晚上10点,队员们来到香港机场。尽管事先申请了额外的行李重量,但还是超出了限制。国泰的工作人员很主动地帮我们想办法,在他们的建议下,我们把行李数量进行了压缩。将其中一个驮包的物品合并到其他驮包中去,并找来一个大纸箱将钟先生的滑雪板和我们的所有雪杖装进去。这样行李的数量从12件缩减到10件,自然也就省去了大笔的行李超重费用。跟国内航空公司的服务相比,显然人家的服务水平和意识都高出许多。

  第一程的飞行很顺利,12个小时后,当地时间早晨5:50,我们抵达德国的法兰克福机场。在这里,我们要等候14个小时,然后乘坐智利航空的航班前往圣地亚哥。由于没有德国签证,我们只能在机场内停留,便找了一家餐厅坐下来吃早餐,并把餐厅当做一天活动的基地,用报纸、杂志和DVD来打发时间。于是,在换了两班餐厅工作人员、迎来送往10几拨客人后,终于等来了登机的时刻。

  本想在机场用移动的上网卡联网发送点资料回来,但不知道为何显示没有GPRS服务。跟客户经理沟通了几个回合也没有搞惦,只好作罢。

  法兰克福到圣地亚哥又是一段长距离的飞行,中间经停西班牙首都

马德里,全程需要16个小时。当地时间10日上午9点多,北京时间10日晚上10点可以抵达圣地亚哥。由于飞机在法兰克福已经晚点了一个半小时,这一程如果再晚的话,我们就有可能赶不上从圣地亚哥去彭塔的飞机了。但愿机长在途中油门踩得稍微大一些,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正写着,看见屏幕上显示,飞机已经越过了大西洋,接近南美大陆上空。第一次来南美,尽管路途辛苦,但还是激动和兴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