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富翁要造豪华水下巡洋舰 耗资1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43 华商网-重庆时报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11日报道,对于世界超级富豪们来说,私人飞机、豪华游艇都已经不足以用来炫耀财富了。如今他们纷纷将目光盯向海底———争相斥巨资购买或建造潜艇,一场亿万富翁们之间的“潜艇大战”就此引爆。最惊人的是,一名美国佛罗里达州超级富豪正打算狂砸1亿英镑,打造一艘长286英尺的世界最大“水下巡洋舰”。全球富翁搞“潜艇大战”

  率先打响这场“潜艇大战”的是美国第三富翁保罗·艾伦,日前,他购买了一艘可载10人的亮黄色潜艇。而“股神”巴菲特打算将该潜艇放在他那艘416英尺、号称世界上最大的豪华游艇“章鱼号”上,这样他在出海时,随时都可以和好友一起乘潜艇到海底转一圈,就像大间谍007邦德一样潇洒。

  紧随艾伦之后,俄罗斯排名第2的亿万富翁、英超切尔西足球队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也买了一艘双人潜艇。据悉,阿布拉莫维奇已经拥有4艘超豪华游艇,他将该潜艇和其私人直升机一起,停放在自己那艘价值1亿美元、340英尺长的游艇上。但一名内幕人士称:“阿布拉莫维奇对这艘潜艇并不满意,他很想把它换掉。因为如果别人的潜艇更大,别人就会嘲笑他已经落伍了。”

  而两名阿联酋石油亿万富翁上周刚刚购买了2艘私人潜艇,高级得甚至可以提供过夜住宿。此外,至少还有七八名非常富有的大款,正投资建造更流行的双人潜艇。摩尔豪斯称:“普通人想要一艘潜艇无异痴人说梦。因为建一艘至少花1千万英镑,而保养费每年至少10万英镑。”“水下巡洋舰”耗资1亿英镑

  最让人叹为观止的是,美国佛罗里达州超级富豪、潜艇有限公司总裁布鲁斯·琼斯正打算建造全球最大、也是第一艘提供海底游览的商业潜艇———“海神号水下巡洋舰”。按琼斯的设计,“海神号”将耗资1亿英镑、长286英尺,在海面和海底都将表现出色。游客们乘坐它不仅可以在海面旅游,而且可以在1000英尺深的海底畅游数天。

  据悉,在“海神号”上,将有为70名乘客提供食宿的豪华客舱,每天收费高达1300英镑。“海神号”一部分是水面舰艇,一部分是潜艇。其巨大的船舱窗户由丙稀酸酯制成,既可抵抗深水压力,又可让游客尽情欣赏海底世界。最特别的是,“海神号”这艘“母舰”上还将载一艘小的“子潜艇”,可以让游客近距离观察暗礁和沉船遗骸。琼斯目前正筹资建造“海神号”,他相信3年之内就能正式下水。琼斯称,这一“海底旅游”的构想堪与目前最大胆的“太空旅游”媲美,他说:“世界上有数百万名富有的游客,调查表明他们都被水下旅游深深吸引。袁海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