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月球狂人李捷昨宣布月球背面财产已分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3:58 新闻晚报

  作者:□晚报记者 李宁源

  “整个月球表层月壤中的矿物质及整个月球上空的一切卫星轨道资源全部归我所有,我是月球背面的最高管!”说到这里,李捷在电话里的声音显得非常激动,“我已经把我的声明发给了联合国大会、俄国、美国、日本、欧盟,他们已经签收,月球是属于我的,我要把这件事进行到底!”稍后,他的电话又开始响了起来。

  6日,经过北京市朝阳区工商分局的公开听证,认定北京月球村航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月球大使馆”的登记注册名称)以牟取非法利润为目的,违反国家法规和政策,扰乱社会主义经济秩序的行为,属于投机倒把行为,并称已认定其违法,拟作出罚款5万元、吊销营业执照、退回财物,并出示相关证据。

  但电话里,李捷对此并不认同,他向记者表示,听证会上他通过申辩已经达到了目的,“让对方知道自己是错的。”

  李捷公布声明

  11月23日,朝阳工商分局告知“月球大使馆”:拟对其作出责令退款、吊销营业执照和罚款5万元的处罚决定。李捷遂提出不服处罚决定,申请召开听证会的请求。

  他告诉记者,在召开完听证会后,他将正式公布声明,宣布月球的背面归自己所有。

  接着,他向记者公布了声明的内容:

  兹向地球上的人类和宇宙中可能存在的其他生命群体郑重声明:我,李会民(李捷原名)先生自今日起是月球整个背面的所有权人和最高行政管理者(以下简称最高管)。

  此区域内月球表面以及下层的一切自然资源(矿物、水资源、气体(如氦-3))等)均归李会民所有;在此区域内的任何

房地产开发建设计划、资源勘察、开采以及所有权交易都必须在我的同意下方可进行。

  作为这个区域的最高管,我再次郑重声明月球这里的一切的财产权利全部归我所有,除非我另有其他的明确变更。

  附加声明:自今日起整个月球表层月壤中的氦-3气体及整个月球上空的一切卫星轨道资源全部归李会民所有。

  月球背面的最高管李会民

  月球上的空气最值钱

  在李捷的声明中,不仅含有对月球土地的占有权,对月球土地里的矿物质及表面的空气,甚至上空的轨道,李捷也想插上一手,他告诉记者,真正“值钱”的,实际上是月球土壤里含有的空气。

  “有一种叫做氦-3的气体,这是一种安全、高效、清洁的新型核聚变燃料,它甚至可改变人类社会的能源结构。”他告诉记者,“这种气体在地球上十分罕见,但在月球上就比较丰富。”他给记者提供了一份自己制作的统计资料,“整个月球表层月壤中氦-3的储藏量为100万吨———500万吨,每100吨氦-3原料足可以解决全球一年的电力供应,可满足人类1万年以上的供电需求。”这些数据,被他用在了一封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一封信中。

  而他计算出的“产值”则更加惊人,国际市场每克黄金价值11美元,每克氦-3的价格为400美元,月球氦-3资源总价值400万亿美元———2000万亿美元,若全部用于发电,产值为20万兆美元,按照现实价格计算,平均每年产值20万亿美元。

  “月球潜在矿产资源和能源的开发利用前景,已成为各主要航天国家组织重返月球和开展月球探测的最主要动力……”

  将进行旅游开发

  对自己所拥有的“资源”,李捷掌握得很到位,而前景也很“远大”。

  “你知道吗,我所有的月球土壤表面积已经超过了中国国土面积。”据李捷计算,月球的表面积有3800万平方千米,月球背面占41%,月球背面的面积为1558万平方公里,是中国国土面积的1.62倍。

  对于“自己的财产”,李捷5座环形山是以中国人的名字命名的,他们是石申、张衡、祖冲之、郭守敬和万户。前4位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天文学家,万户则是明朝的一位官员,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身尝试用

火箭飞行的人。

  但是他同时也表示,如果国家有需要,他随时可以牺牲“自己的利益”,“在我的土地上,1/3为随时为国家利益做无私奉献,1/3为国际合作和公益事业,1/3与中国大众民间资本分享。”

  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李捷还制订了时间表,“20年内登上月球,30年内在地球和月球各建成一座以氦-3为燃料的核电站。”他在最后为记者的采访做了总结性发言,“月球是全体人类的探索区域,也就是说月球是全体人类的开发区。面向未来,向前看,自然有‘钱’途。注意,钱是金钱的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