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奥运大熊猫晶晶一百天生日:祝福你健康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二月八日电 题:祝福你健康成长

  ——记成都为奥运大熊猫“晶晶”庆贺一百天生日

  中新社记者 肖龙联

  今天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晶晶”一百天的生日。为了表达对“晶晶”生日的祝福,该基地工作人员特意为“晶晶”准备了一个小型生日庆祝会,人们冒着凛洌的寒风在草坪上为它举办一个别开生面的生日庆祝会。

  上午十点,基地工作人员拎着为“晶晶”准备的奶油蛋糕来到了它和母亲“娅娅”所住的“别墅”。面对镜头,母女俩都表现出了“运动家族”特有的明星气质,母亲“娅娅”把“晶晶”紧紧搂在怀里,如往常一样平静地舔舐、梳理着孩子的皮毛。而“晶晶”也丝毫没有畏惧感,竟然一点也不屑专程来参加它一百天庆典的朋友们,而是摆起了明星架子,惬意地趴在母亲身上,故意慢悠悠地享用着早餐——母亲的乳汁。

  “晶晶”的父母都是“体育明星”,它的母亲大

熊猫“娅娅”生于北京亚运会举办之时,故取名为“娅娅”,其父亲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亲自命名的大熊猫“科比”。

  大熊猫“晶晶” 是“娅娅”和“科比”今春自然交配,于今年八月三十日顺利产下的。出生时只有一百五十二克,现已长到六千一百七十五克,是一位漂亮、美丽的“姑娘”,十分逗人喜爱。它喜欢对着人撒欢、打诨,眨眼睛的时候似乎在与你交流、说话,令人觉得她是一只懂得情感的宝贝儿,让人喜爱不已。

  十点五十二分,在焦急的等待之后,“晶晶”的早餐终于结束了,母亲“娅娅”不舍地放下了自己的孩子,走到了旁边的笼舍开始享用自己的早餐。基地的“熊猫妈妈”左红把

蛋糕放在了“晶晶”面前,“乖,快吃蛋糕咯!”左红亲昵地抱起了“晶晶”,把它放在了香甜的蛋糕旁。“晶晶”非常淑女地低下了头,轻轻地嗅了嗅蛋糕,又高傲地昂起了小脑袋,在镜头前摆了个“美美”的姿势,引来了一片掌声,将庆祝会推向了高潮。

  今年十一月十二日,在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晶晶”诞生的第二天,为了见证这一伟大的吉祥物,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未取命的一只大熊猫幼仔取名为“晶晶”,并正式向全球统一的大熊猫谱系管理机构递交了登录申请。日前,基地的这位美丽的大熊猫美眉已被同意正式以“晶晶”的名字登录,在全球唯一的大熊猫家谱里获得了身份证。熊猫基地的专家与技术人员已为大熊猫“晶晶”建立“晶晶日记”,让她与吉祥物“福娃晶晶”一起成长。据悉,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举行时“晶晶”将亲临奥运会。

  在此,人们衷心祝愿“晶晶”健康成长,一路走向成功的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