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研究称垃圾食品电视广告影响儿童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0:58 北京现代商报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

  垃圾食品电视广告影响儿童健康

  美国研究人员昨天表示, 广告与儿童对垃圾食品的偏好之间存在明显的联系。美国电视食品广告使得美国儿童多选择营养少、热量高的食品,这给儿童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危险。
研究人员呼吁,如果食品公司自身改变的努力不能奏效,政府应强迫他们停止广告行为。

  美国医学研究院(IOM)在研究中称:“由于饮食偏好和进餐模式在人的儿童阶段已形成,而儿童时代的食品选择和饮食习惯将会对人的一生造成重要影响,因此需要进行重大改革,以重新树立儿童的健康饮食意识。”在过去40年里,美国儿童患糖尿病和青春期疾病的人数增长了两倍。

  报告称,收集的证据显示,在短期内电视广告会影响2至11岁儿童对食物和饮料的偏好和购买“要求”,而且对于他们的消费习惯同样产生不小的影响。”自从1994年以来,美国针对儿童的食品销售增长了52%。

  美国著名学者米歇尔·麦克金尼斯说:“目前的食品和饮料的构成和电视上狂轰烂炸般的儿童食品广告给儿童的长期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危险。如果美国儿童和青少年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他们必须减少那些高卡路里、低营养食品的摄入,比如像快餐、含高糖的饮料。”

  为了吸引儿童,仅仅2004年,美国公司估计开支100亿美元花在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超市食品、饮料和快餐的宣传上。在美国8岁到12岁的少年中,他们不用征得父母同意就能够购买的10种物品中,4种属于食品或者饮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