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深圳首次拍卖明代官窑重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09:33 深圳商报

  多件海外回流精品同期亮相

  记者 陈姝 实习生 吴洁纯

  【本报讯】记者从深圳市拍卖行有限公司了解到,12月18日举槌的“2005年秋季艺术品拍卖”将大打“精品牌”,除了多幅海外回流的名家书画作品外,历年来未曾在深圳拍
卖市场露面的明代官窑瓷器也将现身。

  今年深圳的艺术品拍卖集中在书画。此次的“2005年秋季艺术品拍卖”除了推出300余件名家字画外,还包括146件瓷器和杂项,其中多件拍品起拍价逾百万。

  深圳拍卖市场未曾涉足的明官窑

瓷器将首度现身,共计21件。直径38公分的明永乐青花缠枝莲纹大盘和50公分的清
雍正
豆青釉龙纹大盘,起拍价均为120万;1对明宣德青花葡萄纹大盘以180万起拍。据了解,瓷器拍卖的高端市场一直以来被明清官窑重器占据,市场价格居高不下,特别是永乐、宣德、成化三朝瓷器最受青睐。

  深圳市拍卖行国家注册拍卖师王斌洪说,海外回流艺术品是此次拍卖会的一个亮点,其中书画包括齐白石的《草虫》长卷、张大千的《荷花》、徐悲鸿的《奔马》等。

  市拍卖行文博副研究员黄卫国介绍,一个重达1565克的田黄薄意雕群龙戏珠摆件以200万的起拍价创下此次拍卖会的最高价。田黄仅产在福建寿山溪一段约8公里的溪流及溪旁水田底下,总面积不到1平方公里。

  王斌洪告诉记者,此次上拍的400余件作品是从征集到的千余件艺术品中挑选出来的。广州的一位著名画家为此次拍卖提供了3幅画作,他的一幅《玉堂春》今年在国内的拍卖会上创下680万的高价。

  据了解,此次上拍的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等已过世画家的作品,已邀请多位业内专家进行鉴定。该场拍卖会预展将于本月15日至17日在市博物馆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