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换面妇女苏醒后第一句话:谢谢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7:1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接受世界首例面部移植手术的法国妇女在术后24小时苏醒。她的医生12月2日说,这名女子苏醒后说的第一句话是“谢谢你”。

  这次手术是由让-米歇尔·迪贝尔纳和伯纳德·德沃谢勒医生执刀的。德沃谢勒承认,他在手术筹备阶段曾有疑虑,但当他看到病人脸部被毁程度之后,“就不再迟疑了”。他说,这名妇女在12月2日情况良好,手术结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法国近日进行了全球首例换面手术,成功为一名被狗撕咬毁容的女子换上捐赠者的面容。与此同时,换面手术掀起道德和安全性的争议。

  皮肤移植在今日是普遍的手术,但一般是从病者本身的背部、臀部或大腿取出皮肤,移植到烧伤或严重创伤的面上,而本次手术除了移植他人的皮肤组织,还需处理肌肉组织尤其复杂的口鼻区域,手术难度极高。法国当局今年8月批准进行这次手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