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本试用超薄电子纸广告显示器 厚度仅为6毫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22:2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2日电 (记者 何德功) 日本日立制作所等1日开始在东京车站试用厚度仅为6毫米的电子纸显示器,以验证它作为广告媒体的功能和效果。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东京车站地下广场投入试用的电子纸显示器,能够显示新闻、天气预报和广告等内容。包含这些内容的画面每隔5分钟切换一次。显示器的结构包括电子纸屏幕、通信电路、存储器和电池等。显示器重约500克,呈现的画面大小为13.1英寸。

  这种电子纸广告显示器采用的是充电式聚合物锂电池,静止画面可连续放映半年到1年而无需更换电池。由于电子纸显示的画面内容可随意变换,因此无需像广告宣传画那样反复张贴。

  这次在东京车站试用电子纸显示器,是为了听取众多旅客的意见。日立制作所计划明年春天批量生产电子纸显示器以投放市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