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正研制新运载火箭 载人航天尚无商业化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2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晓萍 张红)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达哲二十九日在此间表示,中国正在研制一种新型的、无毒无污染的大推力运载火箭。他并表示,中国载人航天计划目前尚无商业化的考虑。

  作为神舟六号载人航太飞行代表团副团长的许达哲,是在出席代表团与香港青年专业人士分享会时作上述透露的。他说,目前中国正在研制一种新型的、无毒无污染的大推力
运载火箭,将可以把更大的有效载荷送上太空。目前的长二F火箭能将约八点五吨重量送到近地轨道,而正在研制的新型火箭的有效载荷将达到二十五吨。

  他并透露,为了这个新型

火箭的发射,有关部门正在论证发射场问题,海南发射场也是论证方案中的一个选择。

  许达哲强调,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还刚刚完成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而且发射频率相对较低,因此目前尚无商业化的考虑。当空间实验室、空间站建立起来之后,会与时俱进地去考虑这个问题。

  许达哲在回应现场青年关于

火星探索的问题时说,中国目前正在进行探月工程的实施。一般来讲,离地球一百公里属于近地空间,超过一百公里就认为是进入了太空。一百到几百公里是近层空间,飞船就是在近层空间遨游;通讯卫星是在距离地球三万六千公里左右的高轨道运行。月球在距离地球三十八万公里以外的深空,中国向深空发展将以探月起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