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台中县一男子误吞笔盖在扁桃腺内26年浑然不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台中县一名男子吞入原子笔笔盖,存留在扁桃腺长达26年竟而浑然不知,长年累月造成扁桃腺发炎、喉咙痛等症状,让他深受其害,医师将它挟出来时仍完好无缺。

  据“中央社”报道,这名38岁的林先生,由于右侧的扁桃腺不断的发炎、疼痛与鼻涕倒流等症状,不断的求医看诊,一直无法改善他的症状。

  医师在帮这名患者看诊时,发现他的扁桃腺有一白点,怀疑有异物存在里面,于是使用异物摘除术将白点取出,赫然发现取出的竟是原子笔的笔盖,它就是造成患者长期以来喉咙痛、发炎及异物感的罪魁祸首。

  林先生说,记得国小六年级时,有一次将原子笔笔盖含在口中,不小心摔倒流了很多血,以为只是跌倒受伤,自从那次意外以后,扁桃腺时常会有疼痛感并不断的发炎,如果不是现在取出异物,真得不知道原子笔笔盖竟滑入扁桃腺。

  医师表示,扁桃腺存留异物长达26年,相当的不容易、也罕见,由于原子笔笔盖是塑料材质又被包围起来,将它挟出来时仍完好无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