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国家地理经典摄影作品中国巡展专题 > 正文

带孩子参观美国《国家地理》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1:13 新浪科技

  日前,“超越视觉——美国国家地理百年经典摄影作品大型巡展”正在中华世纪坛火热举办。包括自然奇观、野生动物、人文风情、世界文明、战争创伤、环境污染与保护、奇迹探索等在内的130多幅美国国家地理百年来的经典摄影作品汇聚一堂,全景展示了美国国家地理不朽的历史。

  展会吸引了众多不同年龄段和不同行业的观众,迅速形成一股文化消费热潮。在巡
展现场,笔者发现不仅有众多的摄影爱好者参观,而且不少家长还带着孩子一起参观,共同感受经典摄影作品的独特魅力,成为一道独特的,亮丽的风景线。

  青少年正处于认知世界和周围生活的重要阶段,对新鲜和未知的事物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作为美国家喻户晓的杂志,美国《国家地理》早已是美国青少年的必读科普读物之一,成为他们放眼世界的一个窗口,打开了他们的心智,提升了他们对多彩世界的认识。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执行副总裁特里·阿达姆森,童年生活在佐治亚州一个农场里,很长一段时间他就是透过《国家地理》杂志那个黄框去看外面的世界,也正是这段经历,成就了他现在的事业,并让他终生引以为荣。让众多的青少年能看到美国国家地理百年经典摄影作品展无疑将有助于他们开阔视野,了解多姿多彩的万千世界。

  一位家长张先生表示:通过不同主题的作品,孩子们能亲眼目睹色彩斑斓的大千世界,对世界有更全面的了解和认知。例如,来自博茨瓦纳草原的一张豹戏图,就将人与自然的和谐逼真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这能让孩子们认识到自然的生存法则的重要意义。

  实际上,对于现在学习压力非常大的学生,参观像美国国家地理百年经典作品巡展这样有极高艺术价值的活动,既是一次很好的放松,又是一次难得的美育课堂。现场精湛深邃的图片也的确给孩子们带来极为强烈的震撼和意想不到的惊喜。“从来没有想到从空中看非洲会是如此美妙的景象,鲍比·哈斯航拍的《鸟瞰非洲》太让人惊叹了”,谈到这次的感受,一位学生显得非常的激动。

  受到现场图片带来的冲击和震撼,许多学生显得异常兴奋,这之中图片背后的故事也是他们津津乐道、兴奋不已的重要原因。摄影师们执着、激情和冒险精神无不深深地触动他们的心灵。目前,巡展正在火热进行中,将一直持续到12月15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