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历史学家称拿破仑杀奴10万 罪行堪比希特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0:22 国际在线
科技时代_历史学家称拿破仑杀奴10万 罪行堪比希特勒
拿破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法国一位历史学家提出,拿破仑屠杀超过10万名加勒比地区奴隶的行为,为希特勒针对犹太人的“最终解决”大屠杀行动提供了模板。

  据《每日电讯报》11月26日报道,法国历史学家克洛·里贝24日出版了新书《拿破仑的罪行》。他在书中指责,在希特勒屠杀犹太人之前的100多年,拿破仑就曾使用毒气对付那些造反的黑人。里贝指出,这是拿破仑在19世纪初镇压海地起义过程中所使用的极端手法
。名为圣多明戈的海地殖民地当时是拿破仑帝国的海外珍宝。为了维护统治,拿破仑下令杀掉当地所有年龄超过12岁的黑人。

  里贝25日说:“简单地说,拿破仑当时下令尽可能多地杀掉海地和瓜德罗普地区的黑人,用从非洲新运来的更驯服的奴隶替代他们。”现年51岁的里贝拥有法国和瓜德罗普的血统。他表示,自己发现了一些官员当时留下的报告,他们拒绝参与屠杀行动,特别是反对使用二氧化硫毒杀被关在船底舱的奴隶的行为。

  《拿破仑的罪行》在正式出版之前就在法国引起了不小争论。《法兰西晚报》25日刊登了题为《拿破仑制造了“最终解决”?》的文章,并发表社论指出里贝的论据站不住脚。

  但里贝表示:“我想让法国人清楚了解那时的真实情况,这与拿破仑曾经的功绩是两码事。希特勒当政时期尽管推动了德国

高速公路和汽车工业的发展,但我们能因此宽恕他犯下的战争罪行吗?” (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