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国家地理经典摄影作品中国巡展专题 > 正文

国家地理学会国际部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6:03 新浪科技

  美国《国家地理》百年经典摄影作品中国巡展北京站开展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国际部负责人Howard Payne先生采访摘要

  问题1,您如何看待本次巡展中与IDG的合作?

  Howard:IDG的工作人员非常努力,而且非常专业,展览质量很好,可以说:在中国而言没有比IDG做得更好的。

  问题2,《国家地理》在美国是青少年重要的科普读物,它在美国青少年中起什么作用?

  Howard:《国家地理》在美国教师中很流行,因此它被带进课堂,作为青少年的课外补充教材,美国的父母对这本杂志也很感兴趣,订阅了这个杂志来帮助小孩增长知识,实际上就是这两个办法,我本人在13、4岁时候就拿到了《国家地理》会员卡,至今为此感到骄傲。今天我花了更多精力来发展我们的网站,因为现在的青少年有了更多时间上网。

  问题3,您如何看待《国家地理》坚持千分之一选片率?

  Howard:首先我是个商人,不是个编辑,如果非让我说的话,我们认为编辑们在选片的时候参考了这样的标准,首先照片要在没有文字的情况下能够与读者交流,传达出图片的信息和故事,其次,如果你看过《国家地理》杂志你就会知道,国家地理的内容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文字内容,一部分是图片内容,这两部分,是应该是比较和谐地统一在一起的。

  问题4,中国很多杂志在模仿《国家地理》杂志,您如何看待它们?

  Howard:我住在华盛顿,我也没机会看到这些杂志,国家道理是个非赢利组织,但是我们的使命就是帮助世界相互了解,如果说任何一种杂志能够模仿我们的风格,只要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受到教育,我都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问题5,如果在中国办一本《国家地理》那样的杂志,您认为需要哪些必要条件?一本小的新的杂志靠什么来立足呢?

  Howard:现在杂志竞争太激烈了,而且不仅是杂志,还有太多的媒体,比如电视、网络等等。对一本新杂志来说,在读者中独树一帜是非常困难的。《国家地理》的优势是在于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我们可以花很多的钱去支持摄影师去做出更好的照片,国家地理有100多年的历史,出了那么多优秀摄影师和作品,新的杂志很难做到这个程度。

  对于一本新兴的杂志,你必须找到一个非常好的角度,任何其他杂志没有接触过的,你发现了那一点,你就会有机会与读者更多交流,你就会发大财,但是这很难,祝你好运。

  问题6,中国是个非常复杂的国家,从美国《国家地理》角度看,哪些是你们最有兴趣的?

  Howard:这是个综合的东西,我们对中国的认识追溯到100多年前,《国家地理》的第一张彩照是关于中国的,因为中国有那么悠久的历史,在世界文明中占有重要的位置。

  目前来看,中国在经济上飞速发展,出口经济深刻地影响了世界,但是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中国的环境成为重要问题,我们不仅要探索世界,我们还要保护环境,中国的环境问题,是《国家地理》目前最重要的兴趣点。

  问题7,中国有多少摄影师签约《国家地理》?

  Howard:过去五、六十年代,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都是美国人,但是现在不是这样了,因为这样会局限于自己。现在,我们选摄影师时最重要的是看他能否很好地表达要拍摄的专题,而不是他的国籍,每个人拍东西都是从自己的文化角度来理解,所以每次拍中国,我们可能就会派一个美国摄影师来,在拍西方时,我们可能会派一个中国摄影师去拍,总之摄影师的国籍问题对《国家地理》并不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