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生活科学网列出10大神秘动物排行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神秘动物学是一种专门研究目前人们尚未证实或了解、但在传说中存在的神秘动物的学科。日前,美国“生活科学网”就为动物爱好者们和一些热衷于神秘事物的读者列出了一份“神秘动物”排行榜。

  排行榜中包括大猩猩、巨乌贼和霍加狓等一些已经被科学证明,而不再具有神秘色彩的“神秘动物”;当然,还包括一些至今尚未被人们证实或了解的动物,如美国的“大脚怪”(BigFoot)和苏格兰的“尼斯湖怪”(Lochness Monster)等。这些神秘的动物对那些热衷于此的人们仍散发着难以抵挡的魅力。

美国生活科学网列出10大神秘动物排行榜(图)
第10名 大猩猩

  第10名 大猩猩

  数百年来,西方人常常听到一些关于生活在非洲丛林里的巨猿的故事。这种巨猿被当地人称为“enge-ena”,传说它们比人还要高大强壮。直到1847年,当一个美国传教士设法得到了这种动物的一个头骨和身体其它部分的骨骼时,人们才对西部低地大猩猩(western lowland gorilla)有了正式的科学认识。

美国生活科学网列出10大神秘动物排行榜(图)
第9名 巨乌贼

  第9名 巨乌贼

  巨乌贼(Giant squid)是人类所知世界上最大的无脊椎动物,它能长到大约43英尺(13米)长。或许巨乌贼也是促使挪威传说中北海巨妖产生的因素之一。这是日本科学家2005年9月份公布的一幅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只体长8米的巨乌贼。

美国生活科学网列出10大神秘动物排行榜(图)
第8名 大脚怪

  第8名 大脚怪

  大脚怪也被人们称为大脚野人(Sasquatch)。传说,这种身上长满了毛发、像猿一样的动物生活在美国和加拿大偏僻的森林地带。这种传说中的野人长着一双20英寸(0.5米)长的大脚,身高在7英尺至10英尺(2.1米至3米)之间,并且会直立行走。因此,有人怀疑大脚怪可能是一种现存的巨猿(一种早在10万年前就灭绝了的巨大猿类),但一些主流科学家对此观点表示怀疑。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