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研究显示人体内存在300种化学毒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22:49 深圳晚报

  人体内存在300种化学毒素

  这些定时炸弹会诱发各种癌症

  科学家们最近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人体组织内至少存在着300种化学毒素,它们能够借助各类媒质侵入人的血液并引发各种疑难病症,包括癌症。

  据意大利媒体刊文称,研究人员发现约有75%的癌肿瘤都是由周围环境中的有害物质引起的。这些有害物质侵入我们的身体后能引发过敏性反应、神经系统紊乱,甚至引发癌症。另外约25%的癌症与抽烟有关。

  乳癌前列腺癌发病率成倍增长

  有众多诺贝尔奖得主为成员的欧洲医学家与科学家协会——“巴黎号召”向设在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提交的报告也证明了这一点。

  科学家们通过研究获取的数据资料非常令人担忧——近年来各种新型疾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最近20年来,一些癌症的发病率成倍增加,其中包括乳腺癌;另外一些癌症的发病率甚至呈3倍增长,其中包括前列腺癌。

  30年前用滴滴涕至今血中留“痕”

  日常生活中,人们并没有对化学物质与健康之间的关系给予高度重视。但令人震惊的事实就摆在我们面前:每一位欧洲居民的血液中都包含着至少300种有毒化学物质。甚至在母乳和婴儿的脐带中也存在着这些化学物质的踪迹。这说明一个新生命在其胚胎形成之前就已经受到不良物质的影响和干扰。

  不久前,德国自然与环境保护协会就通过研究发现人体组织中存在着有毒化学物质。在这次研究中,德国科学家们对他们最近20年来收集的所有母乳样品进行分析后发现,30多年前人们使用二氯二苯三氯乙烷(DDT,俗称滴滴涕)和多氯化联二苯(PCB)所产生的毒素至今还能在人们的血液中找到其踪迹。尽管在上世纪70年代它们被禁止使用后其引发的祸害有所减少,但其同族毒素——空调、洗涤剂和塑料制品中所包含的有毒化学物质如今却呈增多趋势。

  住宅

装修毒素影响胚胎发育

  这类化学物质几乎存在于各种聚氯乙烯产品中,包括被用于制作玩具,因而孩子们从小就开始与这种毒物打交道了。

  还有,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休戚相关的住宅装修中也不同程度地存在着这种毒素。它们对人体的直接危害就是导致不育和损坏肝、肾。此外,电脑、电视等电子产品的防热装置中也含有这类合成物质,而它对人体的危害则是影响胚胎发育。

  另外,经过不同程序加工出来的食品多多少少都会遭到污染,有些食品的加工过程甚至可以说就是食品的毒化过程。还有,化妆品、

纺织品、鞋子中所含有的合成毒素还能通过皮肤渗入人体内部组织。这些毒物一旦入侵人体,就会永远遗留在我们体内为害。

  石棉引发癌症30年才有表现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毒物在入侵人体后需要多年时间才会发挥其毒害作用。如由石棉的细小纤维引发的癌症至少需要30年才能表现出来。

  欧洲科学家们称,他们发现的这300多种有毒化学物质都是实实在在的人体定时炸弹。在整个欧洲市场上大约有10万种这类化学合成产品,而其中只有5%的产品被人们详细研究过。令科学家们担忧的是人们对这些产品的毒副作用了解太少了,但是人们的日常工作、休息却都离不开这些东西。(久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